森川木花_

励志成为影评人的小森.
小森很爱生活~

【苏三省x商细蕊】乱世佳缘7(大结局he)

今天就把省蕊完结吧!撒花!!!

(感jio糖度不是很高啊……)

凑合看吧~


·说实话,我没写过水仙,所以磕不到点,就导致我理不出故事线。所以,最后我决定,用片段的方式来呈现(可能会没有连贯性!格式我也会改,但内容不会改动)

·每篇文,每个字,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!没有水分!我不会因为大家的喜好,从而改变我对文章的态度!如果单纯是为了更文,我觉得就没意义了!

·希望大家能理解我!谢谢!


可能会有点ooc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一条分界线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再见故人 温柔以待】


  人性本善,还是要相信人会改变的。永远不要认为有人会一条路走到黑,因为你不知道他的路上会不会出现一盏灯,告诉他,这条路的前方会有多艰险,会使自己遍体鳞伤……

  第二天清晨,苏三省来到警署门口,常之新已经在门口等他了。苏三省望着面前的铁门,心里的顾虑越来越重,呼吸都明显加重了。他心中颤巍巍的,那是一种怕,一种对未知的怕。他不知道曾经的同僚会投来什么样的目光,但他还是带着这样的心情,跟着常之新进了警署……

  到了警署大厅,常之新将警队队长叫来,把一切安排妥当后,就离开了。可哪知,这警队队长正是曾被苏三省辱骂,鞭打过的同僚——王瑞康。王瑞康前一天才收到了调来新人的消息,连信息都没有看过。直接安排入职的新人实在是少见,见新人是自己曾经的同僚,曾经对自己百般苛刻的同僚——苏三省。王瑞康先是愣了愣,不一会儿,回过神,笑脸相迎。苏三省怕是曾被人算计过,看着王瑞康的笑脸,他并没有完全放下戒备心……

  人与人之间,最是抵不过坦诚相见。时间久了,王瑞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想必苏三省已经知道了。一天,苏三省在警队大院儿里倚着栏杆抽烟,这时,王瑞康也凑了过来。苏三省心中一直都有一个疑惑,只是一直没找着找机会问,如今,他觉得时候到了,便问王瑞康:"瑞康哥,我……我以前那么对你……你怎么……怎么还对我这么好?你不恨我吗?"王瑞康见苏三省紧张的都结巴了,笑了笑答道:"恨!当然恨!不过,那都是过去的事儿了。一开始我的确还恨你,不过自你走后,我发现,我突然能理解你当初为什么那么做了……你不站的稳,压住下面的人,下面的人就会拼了命的往上爬,把你往下踩!这年头不都得这么过嘛……"

  有时,往往两人相互把掏心窝的话说出来,并可冰释前嫌,一笑泯恩仇……

  久而久之,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,亲如兄弟。上层也因苏三省表现优异,恢复了他从前的职位。两人相互扶持,共同管理警署和警队。

  这天,苏三省下班路过邮局,将商细蕊的信取回。到家后,苏三省将信交给商细蕊,便回房休息了。商细蕊将信封撕开,见落款是周香芸,心中一疑:小周子怎么来信了?苏说三省也是白天累糊涂了,明知商细蕊不识字,还把信给他后,自己就走了……商细蕊来到苏三省的屋中,苏三省正在泡茶,准备熬夜将档案整理一下。见商细蕊来了,便说:"蕊哥?你怎么来了?哦!对对对!我给忘了!你……你不认字……"随后挠挠头,笑了。

  信中写道:周香芸独身在北平,生活大不如从前。自从水云楼散了,自己的魂儿也好像被抽走了。希望赶快见到商细蕊,也希望商细蕊重开水云楼!

  平日有人到戏院找商细蕊的麻烦,苏三省和王瑞康便会带人上前维护。苏三省的名字,从那之后就和商细蕊的名字捆在了一起。

  从前,商细蕊护苏三省。如今,苏三省护商细蕊和水云楼众人……

  年后,商细蕊将水云楼一众人,苏三省和王瑞康聚到一起。众人坐在正厅的长桌前,桌上摆满了菜,火锅的热气布满了整个屋子,暖暖的。"诸位,承蒙各位这段时间和多年来的照顾与支持!我商细蕊如今要重开水云楼,兹要是还愿意跟着我的,我商某人一定感激不尽!要是不愿意的,我也不强留,毕竟人各有志嘛!"说完,商细蕊端起酒杯,一饮而尽,好像又找回了当初年轻的感觉……

  生逢乱世,幸得友人相助,虽不能助其名扬天下,但起码 能活的自在!乱世有此佳缘,人生幸哉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完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本人是一名萌新同人文写手(特别的不专业),假期期间因为《鬓边》爱上了同人文(可以说是刚刚接触这个圈子),所以呢,哪里不对的,不好的,请各位太太指明(评论/私信/提问箱都可)

  我一直认为,文,写出来,或者是想完成主人公未完成的梦,或者是纪念那份情谊,再或者就是图个乐子……

  所以,建议我会虚心接受,能改进的尽量改进,但拒绝喷子的恶意辱骂!

  我相信各位都是有素质的太太,也很感谢您能赏光,看我的文章!

  我喜欢,我就爱写。你要是爱看,更是给了我更文的动力!在此,先谢谢各位太太的观看了!谢谢嗷!

B站指路:空听白(要是有喜欢鬓边,朱一龙,尹正的太太,也欢迎来捞捞我!谢谢啦!mua~)😘😘😘
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©森川木花_ | Powered by LOFTER